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连州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安全生产

连州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19:02:3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下午,连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市政府正副市长,市政府办公室正、副主任及有关室(组)负责同志,各镇(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安委办、市消委办、市食安委、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有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庆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安委办、市消委办、市食安委、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分别对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及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唐庆卫充分肯定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安全生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安全先于一切、重于一切、高于一切、大于一切。归根结底,实现安全生产的重要抓手就是责任落实。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部门落实行业主管监管责任,镇乡落实属地安全生产责任。二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生产是事关经济社会、民生的基础和根本,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建设安全监管网,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安全生产工作要抓早抓小,加强督办力度,严格追责问责。加强考核导向、应急处置和宣传引导,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连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26日


footer底部